2008/11/11

寫作文

這本是我曾經看過的關於如何寫作文的書籍中,最容易了解的一本書。
如果對日文的寫作感興趣,不妨讀一讀這本書。

以下是我特別有印象的部分:
一、
“在遇到很難寫出的題目時,在題目的前面追加一句“對我來說”,這樣就能較容易地寫出作文。”
例如,遇到“二十世紀”這樣的題目,在開始寫作文以前,追加一句“對我來說”,也就是說,將題目改為“對我來說的二十世紀”。這樣的話,與單純的“二十世紀”的題目相比,更容易寫出作文來。

二、
若要寫作文,應該寫“想給別人聽的故事”或完全相反的“太丟臉而不想給別人聽的故事”,這樣才能夠吸引到讀者。

三、
從想要寫的內容中取捨不必要寫的、與作文的骨幹無關的內容。
在寫作文時、往往會將許多內容加進去文章裡,但這樣反而讓讀者無法了解你真正想要傳達的內容。因此,必須要放棄你想要寫但不重要的內容。



0 件のコメント: